歡迎加入 Amy的秘密花園 粉絲團 點入按 

-未經本人同意授權,嚴禁截取、盜用、改寫本格圖文內容-

    

 01

【桂竹筍爌肉】簡單好做是艾米家裡餐桌上的新竉兒

外頭吃都不便宜耶,而且肉少筍也不多,吃起來真是不過癮

這回我只用豆油伯缸底醬油和豆油伯辣豆瓣醬來調味

輕輕鬆鬆就完成了家人喜愛的好味道,成就感滿滿喔~

來看看這道【桂竹筍爌肉】的材料有哪些呢?

02

【桂竹筍爌肉】

材料:

1.桂竹筍約 1斤

2.帶皮三層豬肉約 1斤

3.豆油伯缸底醬油  3大匙

4.豆油伯辣豆瓣醬  1小匙

5.水  半杯~1杯

這調味比例是艾米喜歡的鹹淡,請依個人口味喜好自行增減喔

03

預備動作:

帶皮三層肉切大塊、桂竹筍拍扁切段  備用

04

簡單作法:

05

鑄鐵鍋熱鍋入油,三層肉塊下鍋拌炒一下

煸肉前先下幾顆拍扁的蒜頭也行,只是剛好家裡蒜頭用完了

06

加入豆油伯缸底醬油炒出醬色及香氣

07

豆醬香加上肉香..乓共拱內~~

08

吃辣的人再來幾匙辣豆瓣醬增色添香

09

其實這時豬肉的色澤就很迷人,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呢

10

當然別忘了咱們的要角-嫩桂竹筍

切好洗淨加入鑄鐵鍋裡拌炒均勻加水和一和就可以了

11

這次以鑄鐵鍋來料理它

一般鍋具大約得花個40分鐘以上的燉煮時間

用鑄鐵鍋煮會比一般鍋具省時間省瓦斯

蓋上鍋蓋小火烹煮個30分鐘

期間不必掀蓋翻攪儘管看電視敲電腦去

只要記得按下計時器就好囉

11-1

加碼分享這ikea買的69元計時器

數字大、響聲大,很好用! 

艾米家的計時器多數來自大創

不過全被我嫌聲音小數字小,而且...不耐用  >"<

12

將將!  

計時器嗶嗶叫就關火讓它悶

中午煮到晚餐時還是溫熱的,鑄鐵鍋真棒!

01

通常筍類料理要多下點油,吃起來口感才會夠滑潤不澀口

今天做的桂竹筍爌肉裡頭加了不少油脂豐富的三層肉

所以就不必再額外多加油囉

豬肉油脂自然地適度滲入桂竹筍裡,筍香加上肉香非常迷人

QQ ㄉㄨㄞ ㄉㄨㄞ爌肉真是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  XD

湯汁甘甜不死鹹,拌入飯裡是乾爽不油膩的滋味,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

這樣用簡單食材調味焢出來的桂竹筍爌肉很好吃又省力

沒想到餐館必點的白飯殺手,自己料理竟然超。簡。單。

我很滿意!! 

更多分享。  

【黃金泡菜】(鴉片泡菜) 作法簡單,一吃準上癮 

老奶奶檸檬蛋糕食譜。名店熱夯蛋糕輕鬆DIY,高級下午茶點我家有

【DIY甜點】零失手。幸福生巧克力派。讓妳成為人見人​​ 愛小甜心

【手作】DIY松露巧克力濃情布朗尼

【DIY翻轉蘋果派吐司版】從備料到完成20分鐘內搞定!

【DIY古早味Q嗲嗲蛋餅皮】自個兒喇一點也不難 

零技巧一定成功【水波蛋】   

DIY 輕鬆自製鹹雞蛋~配方+做法   

香噴噴泰式咖哩雞,輕鬆上菜囉(食譜+做法)  

麵輪香菇滷肉燥、古早味醬油蛋炒飯、涼拌鮪魚嫩豆腐  

高昇排骨   

免炸無油鹹酥雞  

一人獨享小鐵鍋雞翅

一人獨享小鐵鍋香甜彩椒

一人獨享小鐵鍋鍋巴厚蛋燒 

培根香蔥炒飯+鐵鍋太陽蛋 

清蒜蔬菇義大利麵

馬鈴薯起司煎餅

【好物分享】淺漬缽。DIY醃漬開胃小菜。酸甜輕漬小黃瓜/西瓜皮

鑄鐵鍋熱鬆餅食譜。下午茶想嚐甜點還是鹹點? 和一和喇一喇烤個15分鐘就好囉 

日式茸菇醬DIY。在家輕鬆搞定百貨超市貴森森開胃菜

涼拌紫茄DIY。新手廚娘必學~茄子不變色的犀利小妙招

桂竹筍爌肉DIY。沒想到餐館必點的白飯殺手,自己料理竟然超。簡。單。

醬煮化骨秋刀魚DIY。兩步驟/免顧火/60分鐘搞定。下飯開胃、魚刺魚骨全下肚 

 

, , , , , , ,

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商妮
  • 真的好簡單啊~~
  • Eva(e小娃)
  • 推3

    哇嗚~
    好厲害
    雖然我還是不會炒菜~~~
  • 不必動手才幸福,叫老公弄就好了說 XDD

    艾米 於 2015/10/15 12:50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