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

這可愛的小鐵鍋真是愈看愈可愛、愈用愈上手  ^^

許多餐廳用它來煎厚鬆餅,但是我最常用它來烘厚蛋

今天作了進階版的【一人獨享小鐵鍋鍋巴厚蛋燒】,大人小孩都愛呢! 

快來看看材料有哪些吧?

31

【一人獨享小鐵鍋鍋巴厚蛋燒】

材料:

Epiro愛比諾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   適量1又1/2小匙

雞蛋   1顆

白飯   20g

披薩用乳酪絲   20g

青椒丁      適量

金針菇丁   適量   

胡椒塩      適量 

32 

做法:

1. 小火熱烘小鐵鍋,並添入Epiro愛比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,不必多只要薄薄覆滿鍋面即可  

33 

34

2. 將一小匙Epiro愛比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與雞蛋、白飯、披薩用乳酪絲、青椒丁、金針菇丁、胡椒塩...

全部置入大碗喇散和勻 

35 

3. 將綜合蛋汁下熱鐵鍋小火煎

ps: 記得以小火煎,別像我太心急,中火來不及顧  >"<

36 

微微翻個屁股瞧瞧,挪~不沾就是不沾

嘿嘿...這該要自誇平時養鍋步驟不可少喔! 

37 

翻面後再微煎一會兒,金黃鍋巴厚蛋完成了,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,是不是?

( 請自動忽略...沒好好顧的微焦處   >"< ) 

38 

加了米飯的厚蛋燒看起來十分厚實,外形真像車輪餅   XD 

3940 

裡頭米飯因乳酪絲而香滑濃郁,青蔬丁增添微脆口感,菇類嘛...多食對身體益處多多

更令人驚喜的是最外層與鐵鍋接觸的鍋巴部份,蠻有趣的口感又脆又香呢!

41 

配料裡除了雞蛋、白飯、乳酪絲是基本角外,其餘的全是可以自由搭配

通常我會看冰箱裡還什麼剩料,剩飯、洋蔥、高麗菜、胡蘿蔔、火腿、培根、香菇...連香腸通通都行

想吃什麼丢什麼,重點是...隨便做都好吃!

 

。。。店家資訊。。。

【Epiro愛比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】  購買處(請點我)

關於【豆油伯。台灣源味本舖 】(請點我)

 

。。。延伸閱讀。。。  

【一人獨享小鐵鍋雞翅】 

【一人獨享小鐵鍋香甜彩椒

【一人獨享小鐵鍋鍋巴厚蛋燒】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