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台中文心路上有家外觀蠻低調的日式居酒屋-將軍府

從店外觀、內裝潢到菜色餐點上,皆與一般居酒屋有很大的不同

首圖這顆比老爺大手掌還要大的"大到靠北大生蠔",一定要嚐嚐

不只尺寸大到"靠北",極鮮的美味也很"靠北"  XD

 

02

店外觀只看到"將軍府"三個字,其它什麼都沒有,很有個性喔~

騎樓下可以停一部車 (看來是客人的)

03

 

(酒駕觸法 未滿18歲禁止飲酒)

04

內部裝潢走的是清水模工業風粗曠感

與一般充滿東洋味的日式居酒屋非常不一樣

 

05

吧台前有六座板前席,另一邊有4人方桌 (等下會看到) 

05-1

進門處天花板上有電視,正在放送日本料理節目

這點和在美式餐廳裡播放球賽的氣氛是相同的 ^^

06

新鮮生魚片待在冷藏櫃裡迷惑客人

 

07

將軍府就是大器,酒類飲品種類超多

下班後想和三五好友一塊兒放鬆歡聚

推薦你來將軍府吃串燒喝小酒聊聊天,好開心喔!

(酒駕觸法 未滿18歲禁止飲酒)

08

1、2樓都是用餐空間

1樓適合人少聚會,2樓有三間半開放包廂區

人多的話推薦預訂2樓和室包廂,自成一區不被打擾

09

10

 

 

11

12

一樓桌椅置設不多,桌與桌間距很大

動線、座深不會有擁擠感

重點是....鄰桌聊天內容不太會被強迫聽到 (除非超大聲啦 ^^")

入座後,著日式浴衣+短褲的可愛美眉立即送上熱高山烏龍茶

甘甜順口 生津止渴~ (我忘了拍照存證)

美眉會主動介紹並且推薦菜色,很專業呢!

 

將軍府

這是艾米今日的餐點,兩大人吃超飽

3~4人來的話,加點小酒也是足夠的

在鬧區文心路上能有這樣的平價居酒屋,實在很難得

13

前菜 生牛肉 $250

14

翼板牛肉炙燒後再切片

片得薄薄略帶微微厚度,不是透光如紙那樣

油花超級美啦!!

舖底有和風洋蔥絲、蔥絲、乾辣椒絲....

生牛肉片有約7~9片,圍繞堆覆,好像一座小山喔~

和風醬汁是主廚特製的,酸味淺淺芝麻味足很香濃

洋蔥有處理過,單吃脆口微甜,不會辛嗆辣,我喜歡

嫩牛肉片搭著和風洋蔥一起入口

肉質鮮嫩又滑口好咀嚼,醬汁香氣和脆甜洋蔥讓口感味道更添層次

前菜表現精彩大中我心,好期待接下來的各道料理  ^^

 

15

北海道柚香生蠔 $180

日本北海道生蠔以香檳杯盛裝上場

表面點綴有海膽、鮭魚卵、乾辣椒絲、細蔥花..

可愛優雅 十分吸睛 ^^

16

大生蠔在柚子酒橙醋汁裡泡湯

撈起來真的不小顆,肥美得要命啊!

聞起來只有海鮮味沒有嚇人的臭腥味

服務生美眉建議一飲而盡 豪邁地來品嚐它

嗯~~ 蠔汁在口中爆開來的鮮甜海味超濃郁

一點也不腥,咀嚼時漫著淡淡柚子香氣,太享受了啦!

 

19

大到靠北大生蠔 $300

20

來到將軍府必點這顆大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大生蠔

我的老天鵝啊~ 比老爺的大手掌還要大!

愛吃生蠔的人肯定要"花轟"了   XD

21

因為它實在是太太太大顆

上菜前已貼心幫剪成2口份量

上頭紅醬是主廚自製的五味醬

比一般五味醬多了點芥末嗆辣味,很厲害

擠點檸檬汁更能提佐鮮酸香氣

新鮮厚實肥美大蠔吃起來鮮甜中帶著些許奶香味

夭壽無敵鮮美的兒,Q緊滑嫩口感 完全不會讓人害怕

艾米不是生蠔控 都被它給牢牢收服了啦   ^^

這顆美國來的巨大生蠔不一定天天有

想吃最好事先預約比較保險喔

 

17

比目魚丼飯 $150

18

比目魚鮨邊肉油脂特豐富,一入口一不小心就化掉了  XD

搭配舖底醋飯、鮭魚卵、海苔絲...一小匙就是大精彩

醋飯很Q彈,吼~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好吃好吃 

22

炭烤蒜頭雞鳥串 2串 $100

23

帶皮雞肉捲著串起來燒烤

中間的蒜頭粒嚐起來是綿實的甜滋味,一點都不嗆

表面雞皮漫出焦香咬起來外脆內嫩,多汁夠味

 

24

剝皮辣椒雞鳥串 2串 $100

25

同樣是帶皮雞肉,這會兒包入剝皮辣椒段蔥段一起燒烤

入口咀嚼幾下就會感受到剝皮辣椒特有的脆口辣甜味

有層次很精彩,比前一款還要討喜

一球一口剛剛好更下酒喔

 

26

豬肉海老卷 2串 $100

27

豬五花肉片捲入整隻草蝦

看起來超肥嫩,整個大爆料了耶 XD

表面佐味的是日式梅肉醬

適巧中和了油滋滋五花肉的油膩感

油五花烤過後多餘油脂逼出只留脆焦香味

草蝦大隻肥美口感Q嫩,滿口蝦甜味和肉香味

艾米一定要大推這一味!  必點!

28

塩烤雞翅 2串 $120

29

2節雞翅取有肉的那端,已斷開關節處再串起來燒烤

這樣就能優雅品嚐美味囉,真貼心 ^^

雞皮烤得酥黃焦脆,聞起來香噴噴的

雞翅內成功鎖汁,簡單調味就很迷人,師傅烤功很厲害呢

這裡的串燒看起來以為調味很重

其實入口才知道調味們都不搶戲

仍然能夠嚐出食材本身的鮮滋味

這點讓艾米很呷意吃得超開心

 

30

牛肉串燒 2串 $170

選用翼板肉部位來燒烤

牛肉肉質嫩中帶實

咬起來飽汁Q嫩不乾柴,愈嚼愈有肉汁甜味

翼板肉含有許多細筋油花多

前菜的生牛肉也是翼板肉來的

沒想到大丁塊燒烤也是很令人驚豔!

31

菱角起士燒 $150 (季節限定) 

32

選用關田菱角"搞剛" 蒸熟、搗碎成菱角粒舖底

加上明太子醬、日本美奶滋一同焗烤

一定要趁熱品嚐才能欣賞到這邪惡誘人的拉絲畫面

起司控...一起尖叫吧!!  XD

33

刻意保留菱角的顆粒,吃起來更有口感不無聊

其實菱角屬於比較淡味道的食材

主廚用了明太子醬和日本美奶滋來添鮮味和香滑

這點實在高招啊~ 口感味道十分合拍

不會因為焗烤就覺得膩口,菱角的桑和甜都吃得出來喔

清爽又濃郁,讚!!

 

34

玉米筍 $80

單吃很清甜,沾山葵胡椒鹽吃,甜中帶點辛嗆味更是加分

35

起司可樂餅 2個 $150

36

麵衣有夠酥脆,一口咬下會卡滋卡滋呢

馬鈴薯泥細緻軟綿綿,裡頭包有起司

熱熱吃會爆漿喔 要小心小心 ^^"

外酥內軟超好吃的,小朋友肯定大喜歡

記得沾上店家自製塔塔醬吃 會更出色

 

37

炸干貝 $120

38

生食等級大干貝裹上薄薄麵衣下鍋油炸

麵衣薄殼成功將干貝甜汁鎖在裡頭

一口咬下真的會噴汁喔!

干貝肉仍是極嫩口,搭配外層麵衣酥脆薄香,美味得不得了

油温控制功力了得,一點兒也不含油

冷了吃也是乾爽爽酥脆脆

39

日本帶殼焗烤扇貝 $150  (拍照打卡禮)

39-1

40

這北海道大扇貝個頭真大

貝肉當然也是夠份量令人期得啊 ^^

厚實貝肉有處理過,吃起來不會帶泥含沙的讓人藍受香菇 XD

香濃焗烤裡還有洋蔥絲來提甜味

扇貝肉鮮嫩彈牙,咀嚼時滿口來自大海的鮮甜美味交融著

焗烤更多了濃郁和香甜,比單純燒烤還要惹人愛

現在只要在臉書拍照打卡,這顆高水準焗烤扇貝老闆免費請你嚐

真是太幸福了! (轉圈圈)

 

41

私房菜色 醬燒雞肝

熟客們都知道要主動詢問主廚有沒有新私房菜色

這道雞肝就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  ^^

雞肝吃起來十分嫩口不會苦

外微硬內嫩軟,醬汁甜甜的不會辣不過度鹹

艾米沒吃過這麼嫩的雞肝,蠻喜歡的

42

 炸麻糬佐黑糖 2串 $100

43

這是菜單上唯一的甜品料理

日本麻糬塊烤過再佐上沖繩黑糖醬、黄豆粉、黑芝麻..

麻糬塊外層口感略為脆硬,因為烤過了嘛..

麻糬咬起來很Q,不會軟趴趴很有口感

不像台灣或是韓式麻糬那麼黏牙

糯米香氣足烤過後更好吃,佐上黑糖醬甜度剛好,十分可口

 

44

將軍府用餐氣氛很輕鬆消費也不高,難怪愈晚愈熱鬧耶

44-1

45

將軍府不同於坊間日式居酒屋,不老派

裝潢氣氛和菜色上都有不同,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地方

今天品嚐的菜色艾米和老爺都很滿意

尤其大推 大到靠北大生蠔、北海道柚香生蠔

雖然都是生蠔,尺寸風味各有千秋

愛吃生蠔的朋友一定都不能放過

生牛肉、比目魚丼飯、剝皮辣椒雞鳥串、豬肉海老卷、菱角起士燒、起司可樂餅、炸干貝..

我都好愛喔,已列入下回必點名單  ^^

 

。。。店家資訊。。。

將軍府日式居酒屋 粉絲團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3-1號

電話:04-23177243

營業時間:17:30-02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~~歡迎加入amy的秘密花園粉絲團~~

1

▲【夯】台中美食餐廳推薦。快搜懶人包。 隨時更新版

快速分類懶人包

逢甲夜市     東海夜市    一中街商圈    中科商圈     公益路美食

草悟道/勤美誠品/綠園道商圈     精明一街商圈    sogo百貨商圈    新光三越商圈

早午餐    下午茶    吃到飽    牛排    火鍋    燒肉/串燒/居酒屋

港式飲茶    日本料理   韓國料理    美式料理    義大利料理    南洋/泰式/越式 

複合式餐廳     主題式餐廳    冰店/飲品店    熱炒/小吃/路邊攤

回首頁 

空愛心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amy的秘密花園

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