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

10271506_696464757085892_776464321562459531_n1.jpg  

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  粉絲頁  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6號2樓(附近有停車場)

        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 

營業時間PM.12:00-AM.12:00    訂位專線:02-2956-1300

IMG_20651.JPG   

這天艾米趁著北上辦事之便,晚上約了親愛的姐姐來板橋【文岩文】嗑麻辣鍋

沒辦法~咱姐妹實在太愛麻辣鍋,嘴饞得很等不到冬天啦

話說..這家【文岩文】是今年五月新開的店,地點不難找

艾米搭北捷板南線從[台北車站]坐到[府中站]下車一號出口[重慶路]步行至[慶路13巷]左轉,穿過熱鬧夜市右邊有家小7,小7對面三角窗2F便是【文岩文】囉

11.jpg

消費方式:吃到飽,不加服務費  

中午時段每人$549        

晚餐、例假日全天  每人$599    

身高140cm~100cm  半價,100cm以下酌收100元

右上那個漂亮圖騰,你看懂了嗎? 不是什麼密碼文是店名的英文音譯,看起來真酷耶!   ^.^b

IMG_20571.JPG 

走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黑、白、木質色調組合而成的櫃枱區,瞧~店家的LOGO圖、Q版文岩文娃娃超吸睛金勾錐內!

IMG_20581.JPG 

等候區空間大,牆面上書法透露出這兒有著與別處不同的文學氣息

【文岩文】由曾任職文教界的四位年輕帥哥好朋友共同打造,以"收天下食材,造絕世之味,嘗世間人情,待相知之禮"為使命

用餐時聽了老闆之一[傑森]親切分享與好友創業,情義相挺的心路歷程、遠赴大陸學藝研發獨門湯頭的辛苦還有堅持優選食材及高品質服務....等等

不以短期獲取暴利為目的,純為長遠優質經營而努力,艾米感受到這群年輕老闆們不取巧的正向思考,姐姐忍不住想給你們拍拍手,加油加油!

IMG_20131.JPG IMG_20111.JPG 

 IMG_20121.JPG 

IMG_20611.JPG 

二、四、六、八人的座位款都有,包廂式設計椅背特高,用餐聊天不受前後桌干擾,有貼心喔!

IMG_20021.JPG 

自取區

IMG_20011.JPG 

冷熱飲料排排站,任君挑選,杯子在底下,不時見到服務生巡邏擦拭整理,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用餐心情真好!

 21.jpg

研磨咖啡可可、鮮茶機熱沖阿里山茶、唐寧英國皇家御用茶、冰水、可爾必思、雀巢檸檬茶、檸檬冬瓜...

多款飲品老少大小通吃~

IMG_20071.JPG 

歡樂泉源~台灣生啤這裡讓你暢快飲!  小朋友最愛的汽水機,五款口味喝到飽

IMG_20091.JPG 

醬料區 

十多樣醬料配料隨你巧手搭出獨特風味,這裡特別提供"泰式酸辣醬" 喜好這味的人別錯過了喔

不過,艾米今天這區都沒用到呢,麻辣鍋湯頭風味已足,還是吃食材原味最好囉 

IMG_20081.JPG 

甜點、水果區~蛋榚、布丁、奶酪、龜苓膏、水果....

服務生一看到艾米靠近,立馬來緊張地說抱歉,說空缺的部份等下來補,真可愛捏

IMG_20141.JPG 

【文岩文】的冰淇淋也是高檔貨來著~哈根大使黛瑞金球,都是令冰淇淋粉絲迷戀的知名品牌

 31.jpg

總共16款口味隨你挖喀到飽,隔壁桌大學生說多吃幾球貴桑桑的冰淇淋就回本了,一點兒也沒錯! 想的跟歐巴桑一樣 XD 

121.jpg

回座前先挖二顆來吃,不然等吃飽後根本吃不下一口 

哈根大使真是不同凡響,抹茶甘甜香濃,提拉米蘇也是好吃可惜甜了點

IMG_19771.JPG 

桌面擺設簡單,基本餐具、湯勺、漏勺..都有準備 

IMG_19791.JPG 

【文岩文】的鍋底有昆布、黑蒜白湯、麻辣紅湯三種選擇

昆布比較一般,我選了黑蒜白湯、麻辣紅湯

41.jpg

老闆說二款鍋底做工都很繁複

黑蒜白湯- 選用優質雲林黑蒜,經發酵後產生高單位胺基酸及天然果糖,完全沒了辛嗆的蒜辣味,是顧胃強體的好食材,看得到湯裡特別加入枸杞、甘草、大紅棗...都是溫補的中藥材,滋味甘醇香,這珍貴的黑蒜因為製作繁複不易保存,所以每天僅限量30份,晚來只好等下回囉!

麻辣紅湯- 將多款藥材先炒香再入高湯熬煮過濾後才算大功告成。鍋底已有滷豆腐及嫩鴨血,隨時可補吃到飽。喝起來很溫和不是人工添加的嗆辣,麻的味覺在後勁時才出現喔。湯頭辣度可調整,記得點鍋底時告知服務生要哪種辣度。

IMG_19911.JPG  

舉杯歡慶快樂姐妹會,今天沒開車,免客氣厚搭啦!

艾米碎碎唸~ 未成年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IMG_19781.JPG 

【文岩文】的點餐方式,自行在菜單上劃記交服務生,等會兒會幫送上桌,客人不必跑來跑去取鍋料這點很貼心呢

光是肉品就有夠誠意,有安格斯極黑牛、雪藏胭脂牛、穀飼小肥牛、頂級無骨牛、上等培根豬、台灣自然豬、嚴選松阪豬、塔里本羊五花、白羽雞腿肉...9款選擇,無肉不歡的人來這兒肯定滿足極了!

主食有四種..白飯、王子麵、烏龍麵、冬粉,這個艾米今日也是沒碰

其它還有手打漿、海鮮、火鍋料、蔬菜、菇類、私房滷味...選擇真多,老闆說陸續會在增加的

老實說...艾米看完一輪都快半飽了耶  XD

131.jpg

老闆很貼心,詢問意願後會首先呈上這些~四盤肉、蔬菜菇餃船、海鮮盤

先嚐這些吃完再加點,免去一開始手忙腳亂劃記等菜,直接就可以開動了,真棒! 

IMG_19811.JPG 

蔬菜船裡配料很多,有高麗菜、青江菜、絲瓜片、娃娃菜、玉米筍、菇類、餃類、蟹肉棒...疊滿船喔真多

71.jpg

老闆介紹這蟹肉棒來自品質有口碑的日本專製大廠,耐煮不糊味道口感真是一般貨不能比的

娃娃菜、玉米筍入鍋燙煑,切記勿過熟爛,一整個鮮甜爽脆的好滋味,艾米大推啦! 記得多食蔬菜均衡一下喔 

IMG_19831.JPG  

海鮮盤配了曼波魚、花枝、油魚、白蝦、蛤蠣五種海鮮料

81.jpg  

曼波魚煮熟會變透明,吃起來QQ嫩嫩,感覺吃進滿滿的天然膠質

看去殼後的蝦身這麼完整就知道這白蝦真的夠新鮮,來自中南美的白蝦中型尺寸,滋味脆甘鮮甜一點也不輸人

蛤蠣雖然不是頂大顆,但內在新鮮飽滿,吃起來真的安心

油魚適合在麻辣湯裡煮,因為本身無味,吸足麻辣湯汁後吃起來更對味呢 

IMG_19821.JPG  

頂極肉品先來四款,排隊誘惑著咱的意志..

51  

依序是台灣自然豬、上等培根豬、安格斯極黑牛、穀飼小肥牛...

肉片皆為新鮮現車,色澤油花都漂亮,厚薄不大一樣

看就知道上等培根豬較薄些, 培根肉油脂是多了點,薄點好  吃起來才不會驚驚   ^^"

IMG_19921.JPG  

安格斯極黑牛,肉片不厚在湯裡涮二下剛好最美味,帶有咬勁的咀嚼口感,不是煮過熟而是這款肉品本身的特質,嚐得到真正的滋味,不喜歡太滑口多油脂肉品的人,不妨試試這一味 

IMG_19951.JPG  

上等培根豬肉片,薄歸薄,因為肉品新鮮所以下鍋煮不散,脆脆口感吃起來沒有想像的油膩,若是有生菜或者海苔包捲著吃一定更讚!

IMG_19981.JPG  

穀飼小肥牛,二種湯底都合味,下鍋後會捲曲起來,油脂夠多所以很嫩不柴也沒有咬不斷的筋喔 

IMG_19991.JPG  

台灣自然豬,老闆說就是正統梅花豬,油花漂亮分佈均勻吃起來很嫩口不油膩,搭麻辣湯涮煮超好吃,艾米幾乎嗑了整盤  XD

IMG_19941.JPG  

用餐中服務生會不時巡桌收空盤清桌面還會主動補鍋底,麻辣鍋的豆腐、鴨血都是可以續

接下來是加點的食材,都是必點美味喔

111.jpg  

手工蝦仁滑及手工花枝滑,就是手打漿,老闆介紹這也是他們的自豪品項之一,保證別處看不到

[蝦仁滑] 以整隻草蝦拌上魚漿製成,目測草蝦比例大於魚漿,吃上一口滿嘴鮮脆甘甜,真的好幸福!  一般的蝦仁丁手打漿根本大輸慘了..

[花枝滑] 用的可是真材實料的花枝大塊,不是透油充數的喔,卡滋卡滋脆脆QQ的,真的比別家的還要好吃

一定要加點加點這二個滑,沒吃到會流淚啊~~~ 

IMG_20301.JPG  

私房滷味之滷肥腸、滷牛筋

91.jpg  

建議早早就要丟入麻辣鍋裡煮,肥腸乾淨無腥味、牛筋Q滑煮愈爛愈好吃

其實這是滷過的熟品,我猜不煮太久也是夠味好吃啦,喜歡有點嚼勁口感的人可以試試喲

101.jpg  

干貝酥和起司燒也不錯,尤其是干貝酥雖然不是真正干貝來著,吃起來仍帶點脆,裡頭一絲絲吸足了鮮甜湯汁,是款蠻特別的美味食材

IMG_20531.JPG  

IMG_20561.JPG  

蜂蜜龜苓膏,店家自製品質純度有口碑,單吃微甜不苦澀記得加顆奶球增添濃郁奶香味兒

IMG_20541.JPG      

10478178_299397206905639_9045082445315335298_n1   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