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老爺子要回鄉掃墓去
當然我的生日,他照例不會在家
都多少年了~我一點兒也不會在意的啦
 (愈在意就會愈失望咩..)
今年..這位大爺轉性了!!
我生日前一晚竟不顧大小姐不跟也執意要帶我外食去
就醬子~
咱老夫老妻來這享 [生日大餐] 囉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大好物
店址: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6號
電話:04-22582918

原本相中隔壁的握壽司,但..要等!

老爺子最不耐等了,換場~
二家店是同一老闆,只是賣的商品不一樣
這家主賣丼物懷石料理
看來不便宜...

 日式的店內裝潢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多數是4人座位.木製桌椅可隨人數增減併桌
門口旁落地玻璃前有8~10人座大桌
現在才看到櫃台上的玩偶只有一顆眼睛
怪怪..是有什麼意涵嗎?

吧台
 大紅燈籠高高掛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坐定 
點餐前先上一小盤毛豆&熱麥茶
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原味毛豆淡淡的鹹
一直以來毛豆都不是我的菜
老爺子倒是很愛
邊聊邊吃.不知不覺就見底了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出錢大爺直接點了這一頁套餐各一
我說~太多了會吃不完啦!
老爺說~每樣都一點點,該怕吃不飽吧!

 

[前菜三品] 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五味章魚+醬芝麻牛蒡絲+青蔬燒賣卷
好看 > 好味


[胡麻豆腐]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帶有芝麻香氣
有Q度的口感,非軟嫩豆腐

 

 [京都蟹味煮]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盤子是熱的,保持煮物食用時是温熱的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不過...
總共也才五樣東西,弄這麼大一個盤子
咱倆不覺相視而笑
果然附合今日的定調
是來吃[氣氛]的
 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蟹味棒底下的蘿蔔和南瓜是佳作
蟹味棒&香菇多汁入味也不錯
四季豆&煎年糕(疑似是),感覺是跑錯地方上錯台

[焰烤鯖魚]
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看似簡單,烤得恰到好處
外皮酥,肉多汁
沾上檸檬汁配生洋葱
單食不過鹹,剛剛好!
為何在家就烤不出這樣的恰好的風味呢?
那塊普通的地瓜,可能也不小心跑錯地方了

主角上場
[精彩五色丼]
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這是老爺子的
難得他願意忍受我用餐時不停的拍
(連別人桌上的也想偷拍...)
我只拍二張[聞香]就好
 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看起來就是讚!

我的 [鮭魚親子丼] 
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原來[親子]~就是鮭魚和鮭魚卵
好妙喔!
 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四大塊生鮭魚片 
油花漂亮均勻,入口即化  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大顆油亮的鮭魚卵
給的量一點也不小氣
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抹點哇莎米
厚~好吃到要灰上天啦
這哇莎米實屬天然不嗆辣
太嗆辣的多半添加人工香料 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生鮭魚片底下舖了厚厚的蛋皮絲
沒味道
桌上的日式醬油拌點哇莎米沾上來
和著底下的日本越光米白飯一起吃
這才對味!

老爺子夾來一隻生蝦分享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從來沒吃過生蝦子的我,根本不想碰它
老爺子說~吃了一定愛上它
真的耶.完全不腥,鮮美到一個不行
現在只能望著相片憶猶未盡它的美味...

[味噌湯]
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很普通,豆腐少又小,沒有魚肉
淡而無味
[樹太老]都比它優
恕我直言~
搭配這樣品質的湯品
實在有愧這份套餐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[手工甘味]
黑糖豆漿豆腐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非入口即化的脆弱,是有口感的
說是豆腐,其實口感像豆花,再Q一些
搭配香氣十足的黑糖漿,甜度適宜
這個甜品還不賴
連不嗜甜食的老爺子也吃得碟底朝天


入口旁一隅
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服務人員會立刻清理空盤
熱茶也會主動補
生鮮食材很新鮮
整體而言還不錯
喜愛日式料理的人可以試試

 

後記~
晚餐供應到9點,我們8:30進去

時間算晚,只有我們一桌
老爺子笑稱他包了全場幫我慶生 大好物:[食記] 祝我生日快樂~大好物丼物料理

這餐2人共花費1184大洋
我很心疼荷包,老爺子覺得值得
就2個人閒聊用餐,感覺很幸福
女人啊~還真容易滿足內 ^^


 

覺得amy寫得不錯,請按推一把,謝謝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以上同步發表於

個人部落格 http://amy0404.pixnet.net/blog

愛評網  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ipeen135657/

Ihergo  http://www.ihergo.com/mails/amy0404/topicList/inser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