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四點多.快五點吧..

 

老爺的手機響了..我們跳起來接..

 

老爺看了看.是三哥打來的..

 

還沒接就說 : 慘了!一定出事了!

 

果真~

 

婆婆情況危急..正在急救中

 

雖然早有心理準備.也覺得這樣對80歲一直昏迷的婆婆來說是種解脫..

 

可是….

 

真到了這一刻..我們還是會很不捨.很傷心.很難過

 

 

 

套上外套..商量著要不要馬上載老爺搭統聯速趕北上?

 

提醒老爺要通知遠在集集的小叔.

 

也查了高鐵最早班是7:00…

 

老爺決定搭高鐵!

 

希望婆婆能多等等,等她這群心愛的兒子送她..

 

6點多..手機又響起

 

老爺放下電話.紅著眼對我說:來不及了.媽媽走了

 

 

 

6點半..叫孩子起床準備上學..

 

告訴孩子.阿嬤過世了.

 

兄妹倆懂事沒賴床.很快就準備好自己的物品.吃完早餐在客廳等我.

 

老爺怕錯過早班高鐵..決定自己開車去..晚上就會回來..

 

公司還有一堆事等著他處理..

 

老爺心裡亂.公司的事.婆婆的後事….看了真心疼!

 

 

 

在車上..

 

大小姐說:88剛才有抱她.叫她要乖..88心裡一定很難過,

可是88ㄍ一ㄥ住,沒有哭

 

 

 

剛才老爺打電話回來.說了一下現在的情形..

 

聽起來還算平靜..

 

我要他別太難過.要想媽媽這樣是解脫了.

 

他說:可惜母子緣太短.相處時間太少....

半年多來.幾乎每週北上.

雖然媽媽都在昏迷中..可是還能看得到.摸得到自己的媽媽.

以後要再摸一摸那有溫度的手.再也沒機會了....

 

老爺跟我都哭了.他是那麼的孝順啊...

 

我想到..

 

娘家的爸爸往生封棺時.師父說的那句"過了今日.若要相見.只能在夢中........"

 

 

 

婆婆..

 

我們婆媳緣淺.相聚時間也不多..

 

您對我們這一房的疼愛.我都會銘記在心!

 

特別是..您對這第五個兒子的擔心.我都了解..

 

現在沒辦法前去您的跟前..

 

請您安息.

 

放下幾十年來為兒子們的操勞.煩惱.擔心..

 

現在的您身體健康.

 

要心無罣礙的跟著佛祖往西方極樂世界前去.

 

一路好走.....

 

 

 

老爺..你要打起精神..媽媽的後事..一定能順利完成的..

 

 

 

 

戊子年10/14     2008/11/1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